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我为自己自豪
发布时间:2021-10-22

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六(2)班   缪歆然

堆积在窗外的杂物里,夹杂着那瓶发了芽的花,还在顽强地生长着。我依然等待着它开花,每一夜,那一股少年的自豪从未停止过滋长。

妈妈总是很忙,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我很少能够见到她,就在这个暑假,两个城市就阻断了一切我的思念。

叮铃铃,电话铃响了,守候一旁的我猛地跳起来,激动地叫:“阿妈头……”电话那头,妈妈淡淡地说:“阿宝,这个礼拜天大约我能回来休一天假。”

不等妈妈说完,我就手舞足蹈,也许连她自己都忘了,这个礼拜天是她的生日。

我知道妈妈喜欢三角梅,因为种过几回,但一到冬天都死了。为了让她高兴,我掏出了攒了很久的钱去花店。花店里的花看得我眼花缭乱,等到手里的钱都湿了,不善交际的我站在比我高的收银台下,急切地垫起脚尖,深吸一口气,然后用纤细的声音问道:“姐姐,我要三角梅的花种,谢谢!”

姐姐很温柔,给我找来了花种,我把握紧的手指一点点张开,手中沾了汗水的钱落了下去。买了花种,我生怕丢了一路小跑回家,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激动与自豪。我在家里翻了个遍,总算在杂物堆里找到了一个积满了灰的青花瓷瓶,用水洗了半小时。我不大会种花,到楼下挖了点硬棒棒的土敲碎装进瓶里,用筷子扎了半天,把花种撒进去。

一天,两天……我记得妈妈种花时每天都会浇水,于是我也每天浇水,等到了妈妈回来的时候,花瓶里的鼓起了花苞。我喜滋滋地捧着花瓶在门口等着妈妈回来。

太阳睡觉去了,可是那天妈妈没有回家,我的腿已经站酸了,这时电话又响了,那头说阿宝,她今天不回来了。我没有说话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妈妈这次终于回来了,我那没有停止过的自豪感长得越来越大,我把长得更高的三角梅藏在窗外的杂物里,等着妈妈发现。

妈妈一直在家里,我每天带着自豪感醒来,带着自豪感睡去。我有时偷偷给三角梅浇水,那种自豪感就会更大,妈妈一直都没有发现,但这不阻碍我的心情,每天我都都会对她说一句“哈喽!”我好自豪哦,我在无数个梦中看见花开了,妈妈笑了。

我忽然醒了,看见自己和花一起长大,我的自豪感花一般地盛开在杂物堆里的青花瓷瓶里,那里还藏着我少年的自豪。

(指导老师:周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