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意
发布时间:2021-10-14

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尊老、敬老的优良品质,10月13日上午,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意”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长辈的关心和爱护。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形式各样的活动:有的班级组织幼儿阅读绘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习俗及文化;有的班级组织幼儿品尝重阳糕,让他们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有的班级组织幼儿唱歌,孩子们用响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爷爷奶奶的爱;还有的班级组织幼儿做手工,一份份精美的礼物满是孩子们的祝福……在家里,孩子们还亲手为爷爷奶奶倒一杯热茶、帮他们捶捶背、给他们一个爱的拥抱,让爷爷奶奶心里暖意融融,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九九话重阳,浓浓敬老意。本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爱戴与孝心,不仅让他们学会了感恩和表达爱,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更让他们从小学会尊敬老人、尊重长辈,让尊老、敬老的美德永远停驻在孩子们的心田。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