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重阳慰问送温情,敬老助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残帮扶的良好社会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长寿实验幼儿园“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于10月12日中午来到长寿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重阳慰问送温情,敬老助残暖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共有1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素有插茱萸、饮菊花酒、品重阳糕等传统,也有佩戴香囊寓意祈福的习俗。因此,“小红帽”志愿者充分根据节日传统文化及残疾学员的需求,设计了“制作重阳福袋” 以及“共品重阳糕”两项活动内容。

活动当天,“小红帽”志愿者来到长寿残疾人之家,与残疾学员交流近期生活、健康状况等,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帮助残疾学员树立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随后,志愿者指导残疾学员制作重阳福袋。志愿者戴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重阳节的习俗和历史由来,讲解了“佩戴香囊”的文化起源、意义及用途,还详细介绍了制作福袋所需要的材料,制作的流程和技巧。紧接着,“小红帽”志愿者将材料分发给残疾学员,大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将茱萸、菊花、紫苏等装进香囊……志愿者们一边指导,一边为残疾学员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随处飘散着艾草、茱萸的芬芳,欢声、笑声、交谈声不绝于耳。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精致美丽的重阳福袋完成了。

最后,“小红帽”志愿者将自愿筹款购买的重阳糕赠与残疾学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学员们接过重阳糕,连声道谢,心中充满了温暖与感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扶老助残是一种美德。长幼“小红帽”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做好党建助残活动,将爱心传递给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撰稿:丁雪颖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