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忆苦思甜学党史 童心向党话重阳
发布时间:2021-10-14

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美德,让孩子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10月13日上午,华幼曙光园“忆苦思甜学党史 童心向党话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在曙新村委大礼堂举行。曙光园十余名党员同志、教师志愿者们以及部分小朋友代表参加了活动,曙新村的100多名老年代表应邀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观看了关于重阳节传说的视频,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主持人给孩子们介绍了爷爷奶奶所经历的战争年代的革命战斗故事。生动形象的影像资料把孩子们带回到了那段艰难的抗战岁月,让孩子们明白了战争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为老人们带来了歌曲、舞蹈等节目,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优美的舞蹈,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声音温暖了爷爷奶奶的心灵,老年人看得喜笑颜开。孩子们给老人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一幅幅作品,一件件手工,融进了孩子们对爷爷奶奶的崇敬和爱戴。老人们欣然接受,视若珍宝,都表示要好好珍藏孩子的作品。孩子们亲手给老年人剥橘子,喂水果,给爷爷奶奶敲敲背捶捶腿,有的孩子还跟爷爷奶奶聊起了家常。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向爷爷奶奶送上了祝福的话语,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小朋友充满童真的表达,对爷爷奶奶纯真朴素的爱,感动着在场每一位的爷爷奶奶。整个活动的氛围温馨和谐,老人们感动无比,对孩子们连声称赞。

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有了爱和感恩,中华文明就有了记录与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经过世世代代的传承和发扬,从祖先的心里,流传到我们的指尖。相信经过此次的重阳节活动,尊老、爱老、敬老已经驻进了孩子们的心田。百善孝为先,希望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