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先锋社区奏响重阳节六部曲
发布时间:2021-10-14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和谐氛围,先锋社区校外辅导站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先锋领航·岁月如歌”活动,为社区老年人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一、圆舞曲 “光辉百年”贺重阳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充满人文关怀的退休职工摄影作品展在先锋社区小河拾贝活动室举办,吸引了社区居民朋友的驻足观赏。一张张摄影作品,展现了建党百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一个个美好家庭的团圆之情。作品背后,是退休老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由衷赞叹和对祖国日益强盛的美好祝愿。

二、协奏曲 “暖秋情怀”话重阳

在小河拾贝活动室,共话重阳座谈会气氛热烈祥和。来自江阴市工信局及江阴农商行要塞支行的领导与先锋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互道问候、共话情怀。共建单位领导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重阳节礼物,老年朋友们畅谈了各自心声,表达了对社区党组织的热爱,也感谢共建单位和社区一直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和慰问。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关心社区发展、不断发挥余热,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回想曲 “感恩行动”忆重阳

重阳至,问候至,一声问长辈福气安康,两句祝同辈万事吉祥,这是先锋社区对长辈的祝福,这是要塞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长辈的祝福。先锋社区党委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老党员顾敏的家中,亲手送上鲜花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围坐在顾奶奶的身边,听奶奶回忆那过去动人的故事。

四、小夜曲 “助老之情”访重阳

祝福是一剂良方,佳节时如期而至。澄之尘的义工志愿者们来到了先锋社区,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对老人们亲切地问候,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奉献、关爱、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度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五、交响曲 “妙笔丹青”绘重阳

莘莘学子心,重阳敬老意。要塞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小河广场和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一起欢度重阳。小朋友们用画笔画出美好的幸福生活,爷爷奶奶们用毛笔写下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重阳节为契机,不仅使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教会他们懂得感恩。

六、进行曲 “全民健身”庆重阳

一首欢快的运动会进行曲,拉开了先锋社区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本次运动会全部针对老年朋友们举办,设置了套环、水中夹弹珠、沙包投篮、趣味保龄球、推铁环等5个项目,既简单,又富有趣味性,深受老年朋友们的喜爱。运动会上,大家个个兴致高昂、各显身手。旁观者有给参与者加油打气的,有传授自己心得的,大家也是神态各异,在这一刻他们忘记了年龄,尽情享受着游戏的快乐。场上笑声不断,掌声迭起,他们用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喜迎重阳佳节。

岁月像一首歌,时而铿锵,时而温婉,伴随着生命的节奏,谱出最美的音符。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先锋社区用温暖的旋律奏响爱的六部曲,让岁月静好,让年华依旧。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