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超市老板的税事
发布时间:2021-10-12

每天上学,我都要经过一家超市,超市的老板张叔叔为人和善,是个实在人。每个季度,张叔叔都要去税务局交税,一交就是两千多元。

有人说他傻:“你卖东西也没人向你要发票,税务局也不知道你的收入,你何必主动去交税呢?”张叔叔呵呵一笑:“做人要诚信,如果人人都不交税,国家哪有钱造高铁、建大桥、修公路呢?”“那也不差你这一点儿啊!现在连明星都逃税……”“法网恢恢,她不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了吗?明星是公众人物,更应该依法纳税才是!”虽然有些人笑张叔叔傻得可爱,但他的生意却因他的诚信更好了。

别人笑他,我也笑。在税务局上班的爸爸却严肃地对我说:“正是因为有无数像张叔叔这样的纳税人勤勤恳恳地拼搏创业、无私奉献,国家才有足够的钱去建设强大的军队保卫祖国,咱们的道路才能更宽阔,公园才能更美丽,校园才能更漂亮,我们的日子才能更加欣欣向荣呀!”从那以后,我不再笑张叔叔,反而敬佩起他了。

最近有一天,爸爸接我放学回家,路过超市门口,看见好多人围着张叔叔,只听见张叔叔说: “今天去交税,税务局不仅没有要,还说我上次代开发票多缴了税款, 这不又退给我两百多块!”“那是怎么回事呢?”爸爸走上前向大家解释说:“现在国家为了减轻纳税人负担,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是税务局的头等大事。张老板,你现在的销售额属免税范围,不用交税了。”

张叔叔激动地说:“国家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这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红包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