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我家的税收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30

小时候,我总是看到妈妈穿着一身深蓝色的制服,制服的领子和肩膀上都有金灿灿的“小圆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问妈妈:“妈妈,您衣服上的这个小圆圈是什么呀?”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宝贝,这可不是什么小圆圈,它有个名字,叫‘税徽’。”“妈妈,为什么税徽上有麦穗和齿轮呢?”“那是因为麦穗和齿轮代表着我们国家的农业和工业,寓意着税收来源于经济发展。你看,这税徽的外围还呈现圆形周转状,这代表着‘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国家的铁路、公路、公园、广场,都是靠税收来建设的……”那天晚上,妈妈给我讲了很多有关税收的知识,从此“税收”这两个字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

后来我发现,在生活中经常能听到“税收”这两个字。我的妈妈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咨询的内容都是关于“税收”的。比如,有人要开餐馆,有人要买新房,有人要买新车……而他们都要交税。这下我知道了!税收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收到了一笔五元钱的稿费,我赶紧跑去问妈妈:“妈妈,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投稿得了五元钱稿费,是不是要交税呀?”妈妈笑着说:“看来,我们家出了一个‘小税官’!对,作者收到稿费是要交税的,但你这个同学收到的五元稿费还达不到起征点,所以不用交税了。”我听后,直感叹税收的学问真多呀!

现在,每当妈妈回答各种税收咨询电话时,我总是在一旁认真地听着,也不再抱怨妈妈总是加班不陪我玩了。因为我知道,妈妈做的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我长大后也要像她一样穿上蓝色的税务制服……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