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成长新起点,快乐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1-09-28

相遇,是最幸福的起点;成长,是最美好的愿景。带着对爸爸妈妈的眷恋,带着对新环境的期待,小班孩子们第一次走进了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启了他们的幼儿园生活。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度过入园适应期,该园实施小班“阶梯式入园”体验模式,采用第一周上半天、第二周用午餐、第三周上全天的“阶梯式递增”模式帮助孩子较好的度过适应期。在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认识了自己的水杯、座位、擦手巾等的位置;学会了讲礼貌、守秩序、自己洗手、自己吃饭;认识了新朋友,和新朋友开心地念儿歌、玩游戏等。通过三周的适应期,孩子们与老师逐步建立信任、在活动中逐步脱离家长陪伴、在生活中逐步习得规则,从而实现幼儿在园时间“阶梯式递增”,有效地帮孩子“过渡”、使家长“放手”。

通过“阶梯式入园”体验活动,孩子们从心理上逐渐接纳了新环境,与老师建立了新的依恋关系,慢慢融入了班级大家庭,相信孩子们会越来越爱上幼儿园。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