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辅导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9日下午,丁老师家庭辅导站秋季班照常开展。这是祝塘镇关工委和祝塘中心小学联合开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来参加活动的有之前的老队员,也有慕名而来的新队员。

走进丁老师家庭辅导站,祝塘中心小学退休教师“江苏好人”丁道昌正站在乒乓桌边,他一如既往地认真负责,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基本站姿、握乒乓板的方法、怎样发球、如何移动步伐等细节,一遍又一遍地耐心纠正不规范动作,教孩子们记住动作要领并反复练习。他让已经有一定基础的孩子进行乒乓对打,给刚来参加的孩子做示范,孩子们都是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当孩子们有了点滴进步,丁老师就会不住地点头,竖起大拇指夸赞,鼓励他们继续加油。课间休息时,孩子们就在图书角静心阅读和下棋,做到了动静结合。学校的“炎黄风尚”党员志愿者也是提前来到丁老师家庭辅导站,在一旁做好相应的协助管理工作。

辅导站活动受到了家长的欢迎,孙嘉皓妈妈说:“感谢丁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非常喜欢来参加这项体育活动,既丰富了假期生活,又提高了身体素质,孩子每周都会坚持来参加活动。”

丁道昌老师自从退休后一直心系少年儿童,乐做奉献者,他的家庭辅导站也成为了孩子们的快乐驿站。相信在镇、校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家庭辅导站一定能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