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警钟长鸣 安全常在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和幼儿的国防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激发教职工和幼儿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教师引导幼儿了解了演练中“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不同作用,并试听感知了不同的音效。上午九点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该园立即启动紧急疏散工作预案,老师们迅速引导幼儿做好双手抱头的自我防护,按照应急疏散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安全地带撤离。撤离到位后,各班教师即刻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进行了汇报。警报解除后,园长陈军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疏散过程的有序和高效。  

此次演练既是纪念“9.18”事变,又是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提高了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

蒋瑛莹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