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我身边的税收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22

说到税收,大家一定认为是大人们的事情,是税务局叔叔阿姨的事情。其实,税收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一次,我和爸爸在餐馆吃完饭结账时,爸爸一边付款,一边对服务员阿姨说:“给我开张发票,个人的。”我十分不理解,问爸爸:“开发票?发票有什么用处吗,难不成你回去还要找妈妈报销?”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神秘地冲我眨眨眼,说:“待会儿告诉你!”

出了餐馆,爸爸把发票递给我看,一边走一边告诉我说:“你看,我们这顿饭吃了356元钱,其中有21元单列出来了,这就是商家要给国家缴纳的税款。”

“那如果我们不开发票呢?”我好奇地问。爸爸一本正经地回答:“那也许商家就不会给国家交税了,而我们的国家也许就少了一笔21元的税收。”

“爸爸,今天我们父女俩使国家得到了一笔21元的税收,对不?”我激动地说。

爸爸笑着回答我:“对!”

哈哈,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突然,我眼睛一亮,又有了一个主意,于是我回过头冲爸爸笑嘻嘻地说:“爸爸,咱再帮国家多得些税吧,我去吃个冰淇淋,然后要发票!”说完就向冰淇淋店的方向跑去。爸爸看着我的背影,苦笑着说:“你个鬼丫头……”

当我们消费后,一定要跟商家索要发票,记得为国家增税,人人有责。

今天,你开发票了吗?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