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15

    丹桂飘香的9月,有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她专属于辛苦耕耘在一线的老师们。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突出展示广大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形象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9月10日,周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举行了一场有意义、有回味、有创新的教师节活动。活动在东区进行,周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全体教师以及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篇章,每一个篇章都彰显着周幼精神,抒写着周幼情怀,凝聚着周幼力量。

    第一篇章: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书记李红霞同志作题为“百年风华初心不改 复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微党课学习。李园长从“铸就党的伟大光荣”、“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开启新的伟大征程”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声情并茂的讲课中时刻提醒着全体教师: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每一位周幼教师都应该以崇敬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第二篇章:追寻周幼精神。

老前辈们在艰苦的岁月中奠定了周幼的坚固根基,她们用行动书写了团结、务实、创新、向上的周幼精神!她们的娓娓道来,仿佛回到了30年前的周幼,从当时物资比较匮乏的时代一路走来,周幼人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遇山铺路、遇水搭桥,不忘教育初心、善作善成,践行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向我们展示了周幼精神,我辈当赓续使命,砥砺作为,开创周幼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三篇章: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

新教师向即将退休老教师献花,她们或将在今天,最后一次以在职教师的身份在这里欢度教师节,她们将青春时光献给了幼教事业,将爱心真心奉献给了阳光宝贝!老教师代表寄语新教师,在声声寄语中饱含深情也寄托了希望,看到了未来:希望新生力量也能以阳光的心态去拥抱教育的幸福,希望她们不负所望,在教育的舞台上,尽情发挥智慧、挥洒汗水,做精彩周幼人!李园长率领一支新兵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希望她们能履职尽责、信守诺言,真正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第四篇章:表彰先进教师。

在过去的2020-2021学年中周幼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她们弘扬着新时代尊师风尚,推动着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日,在周庄镇“五十佳”颁奖典礼上,我园5名教师荣登榜单,接受全镇的表彰和礼赞!她们分别是:十佳管理者:朱红燕;十佳文明教师:刘丽娟;十佳青年教师:李珊、曹娜;十佳班主任:郑洁。

   第五篇章:凝聚奋进力量。

新教师演绎周幼园诗《向着阳光,生长!》“向着阳光,生长!”这股力量引领着周幼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蓬勃发展。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周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在“石榴籽般团结、老黄牛般务实、科学家般创新、常青藤般向上”的精神指引下,定会描绘出周幼发展新篇章,为长江边的“大格局教育”贡献周幼力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