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路灯·老师
发布时间:2021-09-10

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五2班    坎羽棋

    夜幕降临,每一座城市都亮起了路灯,引导车子经过的同时,带给城市一种特殊的美。路灯好像不知疲倦,永远笔直地站着。看到路灯就会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老师。

    我们班有个周老师,他有一张方方正正的脸,戴着一副方方正正的可变色眼镜,感觉很有学问的样子。眼镜后面藏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穿着短袖衬衫和牛仔裤,配一双皮鞋,腰间别着一串钥匙,这是他的标配,透露出他那一丝不苟的性格。他还有个圆圆的肚子,好像满腹经纶。

    周老师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居然让我们别送礼物给他,就连自己做的贺卡也不行,他的桌上必须干干净净。我们都想知道:为什么?

    “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写的应该就是周老师吧,每每在我们写作的时候,周老师就眉飞色舞地讲述着他或者他学生的故事。周老师真是厉害,教出的学生个个都很优秀,每次讲到这些,周老师脸上就浮现出一脸的骄傲,笑得比花朵还要灿烂。

    周老师是个最最最尽职的老师,他有一本最厉害的记载本,上面全是钩钩,叉叉,圈圈,一片红。每天,总要把这些“红”弄成电子表格,发给家长,让他们及时知道我们的表现。三年级的时候,小杨的写字速度慢得很,蜗牛围着教室爬一圈的时间,小杨都不可能写完一篇作文。周老师见了,心急火燎,放了学把他留下来,陪他写作业,练速度,每次都要陪到很晚才回家,可见他是真真正正负责任的好老师!

    每位老师都是一盏路灯,散发出温暖的光照亮并指引我们前进的路,他们负责、慈爱、尽职,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悄悄奉献出自己,默默地帮助我们,哪怕已经累弯了腰,但他们心中的信念就像路灯一样,笔直,笔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