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教育,从阅读开始
发布时间:2021-09-06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阅读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透过它,可以“看”到广阔的世界,“看”到银河里的星星,“看”到中华愧丽的五千年,“看”到风土人情和世间万象……9月3日,祝塘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启了一段“教育,从阅读开始”的旅程,与大师对话,聆听智慧的声音;与同事交流,分享读书的喜悦。本次活动由教科室主任黄婷主持。

此次活动源于江阴市教育工会为教师们送上的《教育,从看见孩子开始》、《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手握幸福—健康工作轻手账》、《教师临场应对实用技巧》等书籍,老师们利用假期潜心阅读,积极思考。首先,龚费丹老师和杨福美老师就唐江澎校长的《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畅谈了阅读感悟,她们觉得好的教育就是重在体验与感受,培养他们幸福的人生观;沈咪咪老师透过朱永新教授的《教育,从看见孩子开始》,从具体事例描述了“从看得见到看得懂”,讲述了每位孩子都是一颗幸福的种子,每颗种子都是一个多彩的世界;承潇笑老师和沈炯烨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告诉老师如何“手握幸福”,承老师表示只要胸中有梦,身上有情,手中有书,眼中有事,工作有心,生活有色,幸福便唾手可得,沈老师则表示,拥有真情善意,守护健康体魄,就能心无愧疚,知足常乐;丁冬老师和郁瑜娜老师通过阅读《教师临场应对实用技巧》,向大家分享了如何沟通、如何用心感化、如何开启思维、如何捕捉欣喜等方法,让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举行,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 增长了见识, 启迪了智慧, 懂得了生活,学会了工作。今后,该园将一如既往,将读书变成一种习惯,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黄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