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开学第一课,怀揣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1-09-03

迎着崭新的晨光,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为帮助学生播下梦想的种子,增强民族责任和担当意识,9月1日上午,文林中心小学德育处精心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由德育处精心制作的。全长达 40分钟。共分为“爱国”“防疫”“心理”“常规”四个篇章。首先,孩子们重温了天安门前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少年献词,那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在教室里回荡,孩子们专注聆听,激情涌动,明白了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第二段“防疫”内容中,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画面让孩子们懂得了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懂得了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面对疫情,要严阵以待,掌握科学的方法,从我做起,坚决守住疫情防线。面对开学孩子们的焦虑,心理专家庄慧老师特为孩子们找来了《如何控制情绪》专辑。看完视频,同学们懂得“说一说”“画一画”都是宣泄情绪的好办法。每个人都能成为情绪的主人。最后,德育处还对孩子们提出了乘车、午餐、放学路队、卫生等常规要求。本学期大队部将加强“博雅中队”的评比,要求人人争当博雅好少年。

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相信在新的征途上,文小全体师生将昂首阔步、奋力前行,用智慧和汗水开启文小新篇章,去实现最美梦想。                           作者:季红英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