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鸡娃时代,这么做才能避免鸡娃焦虑!(二)
发布时间:2021-08-13

2.为孩子打鸡血,远不如让孩子们感受到求知的乐趣。
切忌幼儿时期盲目跟风兴趣课;学生时代重金投入培训班;发掘更适合孩子的课程,激发孩子的求知欲。
说到求知欲,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他就是每个孩子都熟知的那个画鸡蛋的小男孩——列奥那多·达·芬奇。这个神奇的男人一生涉猎甚广,不仅流传下来了举世震惊的画作,还在许多领域里都有着突出的研究成果:他精通解剖学和医学,是最早提出重力这一概念的人,并且在建筑学方面也有着惊人的才能……从他临死前的笔记里,我们可以看到,他将学习这一行为延续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可以说,他是人类历史上最爱学习的人了,换一种说法,他是最知晓求职的乐趣的人类之一。要知道,他一生当中仅仅是画作就流传下来7000多张,在完成如此数量的画作的同时还在另外许多领域拥有无数成就,换成是我们,仅仅想一想就会感到山一般的压力,他却愉快并沉浸其中,可见求知欲在学习的过程中是多么的重要。
倘若孩子们能够在一生当中保持列奥那多·达·芬奇相同甚至只有几分之一对于知识的好奇与热情,就足以拥有充实且快乐的人生。
就此来看,孩子的学习方法、投入的时间,家长的付出固然重要,但在学习与教育当中,求知的热情才是最重要。
陪伴孩子们去感受学习的乐趣,体会新知识带来的愉悦并持之以恒,当孩子拥有了“学习是快乐的”这样的思维定势,那么在他之后的学习生涯与人生中都将受益匪浅。
除了孩子,家长们也可以试一试保持像列奥那多·达·芬奇那样的好奇心,这会给你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也会让它更加充实。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