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中专周庄校区:破茧化成蝶 百炼终成钢
发布时间:2021-08-02

陆晨,中共党员,江阴中专周庄校区13届单招机械专业毕业生,2013年考取本科院校常州工学院,2017年考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现供职于无锡地铁集团,任无锡地铁3号线车辆工程师。

本科学习期间,他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许多成绩,先后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学术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卓越计划”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另外还获得常州工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此外,还通过选拔获得远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公派学习的机会。

研究生学习期间,他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顺利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被授予工程硕士学位;实习阶段参加了上海铁路局虚拟车站BIM技术改扩建工程项目,通过对多种不同标准的研究整合,总结虚拟车站改扩建工程中需要完成的造价问题,从而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

2020年4月研究生毕业后,陆晨通过考核,成功入职无锡地铁集团。在同年7月举行的无锡地铁集团大学生训练营培训中,他凭借优异的表现,获评“优秀辩手”“优秀学员”等荣誉。工作以来,他扎根岗位,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努力钻研技术,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多次得到集团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敬人生德,敬事成业”,回顾高中阶段学习的经历,陆晨始终牢记母校的校训。谈及工作,他说:“从基层做起,多一点奉献,少一点索取,多一点无私,少一点功利。”争当一名新时代的杰出工匠,这是他今后矢志不渝的追寻!

破茧化成蝶,百炼终成钢!陆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新时代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