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心理医生给女儿的一封信,值得所有父母深深品读(一)
发布时间:2021-08-02

亲爱的小人:

之所以叫你“小人”,有两个原因。

一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的确很小啊,胳膊腿细的像我的手指;

二是“小人”这个词稍带贬义,就算是对你有时候调皮而我又对你没什么办法的一种“报复”吧。

首先我想对你说抱歉,因为我们没有征得你的同意,就让你来到了这个世界上。

也许你觉得好笑,你都没有出生,怎么可能征求你的意见呢?

但爸爸这样说是认真的,人生有很多自己做不了主的事情,出生就是最开始的那一件,死亡是最后的那一件。

当然,不仅仅是你,我们周围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莫名其妙地来到这个世界上,后来又不得已才离开的。

爸爸和妈妈也是这样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们在生活了二、三十年后,觉得这个世界还不错,就决定让你也来看看。

所谓不错的意思,就是这个世界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但它却并不完美,还有很多不那么好的、甚至丑恶的地方。

甚至有一些人认为,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占十分之八或者九,这真的是很大的比例了。

当然,有更多的人认为,人生的大部分是很美好的。

不论你以后怎么看待生活,爸爸都想跟你定一个“君子协定”:

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精彩又好玩,不必谢谢我们;如果你觉得人生痛苦又无趣,也不责怪我们,好吗?

1

有一些父母觉得,自己把孩子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来,而且把孩子养大,所以孩子应该感恩。

现在你知道了吧,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最多是件不好不坏的事情,而养育孩子,则是父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法律规定:不养育孩子的父母,要负法律责任,并会遭到众人的谴责。

从这个意义上说,父母养育孩子最低限度只是没犯法而已。

我们不必对仅仅没犯法的人说,谢谢你啊。

你的出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从此我升级为爸爸,这可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升迁”。

八年来,你一直都在教我怎么做一个好的爸爸,你教的很好,我呢,也在不断地努力学习着。

你出生之前,爸爸只是做着你奶奶的儿子,无止无休地接受着奶奶的爱,而没有学会怎么给予爱。

爸爸想告诉你:

学习爱和被爱,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课。

有了你之后,爸爸才学会了怎么给予爱。

你以前是那么地弱小,而你以你的弱小衬托了我的强大。

在你感到害怕搂着我的时候,在你让我为你打开矿泉水瓶盖的时候,从你无比欣赏和崇拜的眼神里,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我觉得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真诚的信任和赞美呢。

爸爸从你那里得到的荣誉和鼓舞,远远地超过了从其他方面得的。

爸爸是别人的心理医生,而你却是爸爸的心理医生。

在爸爸的内心变得不那么宁静的时候,你的纯真灿烂的笑容可以很快让我从心灵的泥潭中走出来,变得跟你一样轻松和快乐。

看心理医生是需要花钱的哦,所以我还欠你一大笔治疗费啊。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