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切实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增强家长对孩子的暑期安全监管意识,努力提升幼儿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周庄周北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暑期防溺水系列志愿者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召开会议,部署防溺水系列活动的方案,宣讲活动意义。在7月17日晚,该园教师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安全课堂”义工活动,幼儿园安监办主任姚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以故事、案例、防溺水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教育孩子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地玩耍、钓鱼虾,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帮助孩子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另外,该园还进行了“防溺水大家访”调查活动,从统计中看到,全园有198名幼儿家附近有河等水域。因此7月18日至7月22日,全园教师持续开展了“防溺水志愿安全巡河活动”,教师志愿者走村入户,深入家庭,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老师们一日巡一村,巡遍了幼儿园施教区范围内宗言村、东林村、稷山村、倪家巷村的所有河道、池塘等。活动过程中,义工教师们细致地观察河道是否有护栏、有无安全警示牌等情况,同时了解孩子们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广泛地宣传防溺水知识,重点让孩子要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正确的自救、救人方法。同时,老师们还提醒家长要做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管理和监护工作。另外,幼儿园还向村委反映了巡河结果。

在巡河过程中老师们发现:今年大多数河道都增设了“防溺水安全提示牌”,有的河道增设了护栏,这是去年周北实验幼儿园巡河活动后的成果,更是镇村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在“防溺水”系列志愿者活动中,幼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们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假期安全尤其是防溺水工作筑牢了一道道安全“防护网”。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