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华宏村校外辅导站充分发挥和利用了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长寿实验小学40多名师生走进中共江阴一大会址、华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走进中共江阴一大会址

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建成之后,成为了江阴显著的城市文化地标和红色文化名片,同时也成为了广大党员和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庄重肃穆的纪念馆。入门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星火燎原的大型画作,队员们肃然起敬。志愿者讲解员阿姨亲切热情地带领队员参观馆内的每一处,队员们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资料,听着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小声交流,了解了一段真实而又厚重的红色历史,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理想信念。

第二站:走进华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接下来,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华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寻红色足迹。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下,队员们知晓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红色宣讲员也向队员们讲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故事,队员们认真聆听,沉浸其中,内心也被深深震撼。最后,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鲜艳的队旗下重温了入队誓词,真挚而又铿锵的誓言久久回荡,让现场的每一位队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一个爱国、爱党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校外辅导站充分发挥和利用了社会红色实践基地教育资源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拓宽了队员的学习渠道,让队员们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峥嵘岁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贤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供稿:曹春霞)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