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你最重要的事业!(三)
发布时间:2021-07-23

5. 面对现实,迎接考验

凡是抱怨孩子功课压力大的家长,孩子也会觉得学业多、学习累。所以告诉孩子应试教育能改变命运,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这样养育出来的孩子,就会坚强一些。

天下的学生,要想学习好,都是一样需要努力学习的。作为家长,无论是老板,还是工薪阶层或普通百姓,都在辛苦工作,学习远远比艰苦谋生容易多了,家长要相信你的孩子有这个适应能力。

请您记住:老师给孩子布置作业,都是对孩子的磨砺。不要指望着靠老师来培养你家孩子的意志力、持续力。

6. 孩子细节上的管理

有些孩子做作业磨蹭,有些孩子做作业马虎,有些孩子总是在最后时刻才想起赶作业。这些不好的习惯,都是家长不经意间“培养”出来的。

家长要从幼儿时起,注意观察孩子的专注力、运动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免得孩子到了小学阶段,因为学习能力不足,跟不上学习的节奏。

不要与孩子一起抱怨作业太难太多,更不要和孩子一起埋怨老师或者学校,帮助孩子找到学习困难的根结,才是真正能帮助孩子的举措。

请您记住:老师布置作业是按孩子专心做作业的时间计算的,可是你家孩子完成作业拖拉磨蹭,老师是管不了的。好的学习习惯,是家长从小综合培养的。

7. 遵守交通规则,培养安全意识

无论老师嘱咐了多少遍,总是有些学生在放学路上违反交通规则。对孩子安全规则的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

家长别闯红灯,别抱侥幸心理,遇到孩子有乱跑乱串行为,必须要严加训斥。尤其是骑电动车的女家长,不乱闯红灯,就是给孩子做表率。

请您记住:老师只负责校内的安全,管不了路上的交通。一旦你家孩子违反交通规则而受伤,你将会心疼一阵子,甚至一辈子。

8. 给孩子一个和谐的成长环境

孩子厌学,孩子逃学,孩子跳楼,貌似都是孩子的事儿,但实质上,是家长从小对孩子的培养出了偏差。

家长们要记住,夫妻和睦,家庭幸福,对孩子成长极为重要。父母吵闹,生活习气不好,会极大的阻碍孩子成才。

请您记住:家庭的和睦,比任何教育都重要。

家庭的学习氛围,抵得上数个优秀的老师。

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不要在孩子面前争吵,不要在孩子面前诋毁他人,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对老人说三道四,这样,才能培养出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