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医生奶奶 我爱您
发布时间:2021-07-21

城中实验小学东区 五(2)班  曹语岑

  我家小区住着一位漂亮的奶奶。她曾经是个医生。还是省城一家大医院的医生。所以孩子们都叫她医生奶奶。

前几年,医生奶奶退休回家。不免就有一些乡亲、邻里慕名求她。只要不是非要到医院治疗的疾病,如头疼、感冒之类,奶奶医生都会有求必应。不仅热亲、耐心,而且手到病除。时间一长,名声在外,求助她的人也就多了。

一个雨天的下午,我放学回家感冒发烧了。爸、妈上班还没回家,爷爷、奶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家附近没有医院,就算打车去医院也要半个多小时,何况正值晚高峰时段。

慌忙中,爷爷想起了小区医生奶奶。不一会儿,医生奶奶跟着爷爷来到家里,给我量体温,把脉搏,还听了诊,看了舌苔。说是重感冒发烧,无大碍。她先让我贴张退热贴(正好家里备有),然后去她家打一剂退烧针。

这回,是我的奶奶陪我去了她家。她让我坐下,先用药棉擦了擦我的手臂,再拿出一支药水,然后从已经消了毒的器皿中取出注射器……医生奶奶边利索娴熟地操作,边笑眯眯地和我说话。就在我无意间,针头已经扎进了手臂。咦!居然没有我想象那么疼,只是像蚊子叮了一般。

不知是精神上的安慰,还是退热贴的作用,我的身体居然清爽了许多。这时,乘着两位奶奶说话之际,我仔细打量了医生奶奶的居家。屋子比较宽裕,装修简洁明快,似有医院格调,靠阳台那里有张小床,小床一头搭了件白大褂。我又打量墙上一个相框。相框里是医生奶奶年轻时的一幅工作照。眼前的医生奶奶和照相上的几乎一模一样,身材苗条,面容美丽,只是头发花白了许多,但看上去依然有精神,有风度。

呆了会儿,我们就我回家了。临走时,奶奶边感谢,边付药费钱。可是,说什么医生奶奶也不肯收钱。她说,大家都是邻里,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还说,自己是医生,这点小事情算不了什么……

我们离开他家时,医生奶奶送我们到门口,还连连关照我,要好好休息,多喝热水,吃清淡些。还说,明天如果热度不退,再去找她。

当晚热度就退了。又过了一天,我的感冒就好了。

放晚学后,我独自去医生奶奶家表示感谢。这时,正碰上也来看病的一个阿姨要离开。只听医生奶奶说,回去多喝热水,吃清淡些,明天再来量体温。

等那人走后,我说:“奶奶,谢谢您!我的感冒好了。”

“不用谢,好了就好,这样就不耽误上学了……”医生奶奶边笑着说,边招呼我进门。

“不了,奶奶,我还要写作业呢。”说着,挥手和医生奶奶依依道别。

回到家里,做好作业,心里总觉得要向医生奶奶表达些什么。于是,我便拿起笔,想了许久,才写了上面的文字:医生奶奶, 我爱您!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