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0日上午,周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鸡龙山村校外辅导站的少先队员们参加了“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暑期红色寻访实践活动。

在鸡龙山村辅导站,辅导员陈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红船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了民族独立。还给队员们讲了国歌创作的历史背景及国歌背后感人的革命英雄事迹。听了陈老师的深情讲述,队员们倍受感动与鼓舞。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并从中受到启迪和教育。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还来到了祝塘镇的江抗纪念馆参观。进入馆内,仿佛穿越了时空,又回到了那段充满激情的革命岁月。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历史文物立即将队员们的目光牢牢吸引。看着看着,大家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敬意。

随红色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解,队员们的眼前仿佛再现出中国共产党在江阴这片热土上奋斗的足迹。共产党率领江抗革命战士和祝塘人民,与敌人进行了一次次殊死战斗。当队员们听到谭震林、叶飞、朱松寿等人的英雄事迹时,都被先烈们坚贞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了。

通过本次红色寻访活动,队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好好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撰稿:陈静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