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暑”你最红,“暑”你最亮
发布时间:2021-07-14

七月,如潮的红旗盛装华夏大地。七月,如火的激情高歌建党百年。七月,周小的学子童心向党,打卡红色圣地寻访红色足迹,走进金湾科普馆探究科技奥秘,来到宗言农耕园追溯东方文明源头……多彩夏令实践,周小学子乐行其中。

恢弘大气的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内涵丰富,“红旗漫卷星火燎原”、“坚定初心众志成城”、“革命洪流滚滚向前”“继往开来铸造辉煌”四个展区内,实物、照片、音像还原了中共江阴一大会议召开时的场景,展示了江阴农民武装暴动情况,再现了江阴人民的革命斗争历史。周庄东区实小“红心课堂”的两位红色小宣讲员为队员们讲述英雄们的事迹,随红色小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解,队员们的眼前仿佛再现出中国共产党在江阴这片热土上奋斗的足迹,共产党率领革命先驱与敌人进行一次次殊死战斗情景。当队员们听到谭震林、叶飞、朱松寿等人的英雄事迹时,都被先烈们坚贞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了。

走进祝塘江抗纪念馆内,队员们仿佛一下子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段充满激情的革命岁月。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历史文物立即将队员们的目光牢牢吸引。看着看着,大家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敬意。

虚拟救火、听话的水枪、万丈深渊、挑战弹跳力、椎体上滚……一个个设计独特、构思巧妙的展品,让队员们爱不释手,一遍遍动手操作,亲身体验,队员们在科普馆里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领略了科技的奥秘。

宗言村农耕文化展示馆颇具匠心地向大家展示了农副生产、纺纱织布、收获存储、粮食加工、交通运输、农耕器具、传统习俗、休闲娱乐等各种有关农业、农民的元素。来到馆中,一个个老物件仿佛诉说着一段段古老的故事,队员们仿佛置身时空隧道,被深厚的农耕文化熏陶,浓郁的故乡情怀油然而生。在这里,队员们还和辅导员老师亲切互动,大家拿着老师精心准备的谜语,兴致勃勃地寻找对应的老物件,由于很多老物件距今年代久远,队员们大费周章、互相协作才顺利完成任务。

多彩夏令社会实践行,队员们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心灵洗礼。探索科技奥秘,放飞科技梦想。追溯文明古源,传承千年文明。缤纷暑期,快乐实践,周小学子,“暑”你最红、“暑”你最亮!(撰稿:曹红英 陈晓旭 陈静议 沈诗红 夏德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