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粽”享端午节 共话爱国情
发布时间:2021-06-18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谊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江阴中专周庄校区20数控班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端午活动。

学生们通过搜集交流端午节的相关资料,了解端午节的来历,感悟屈原的家国情怀和探索追求的精神;在之后的诗词诵读会上,大家齐声朗诵文天祥的《端午即事》,在诗词中体会了屈原坚贞不渝的爱国之心,在毛泽东的《七绝.屈原》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诗词诵读会后,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一起包粽子。学生通过动手包粽子,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和魅力,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最后,学生还将自己制作的粽子分享给老师、家长,美好的生活,一切“粽”在分享中。

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其它班级也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来营造浓烈的端午节日氛围。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等相关传统文化知识,还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坚定了文化自信。在劳动中培养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在诗词诵读中培养了爱国情感,让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浓烈情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