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相约大师 共话美育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更好地推进我园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大师遇见大师:幼儿园艺术创意活动的开发研究》的研究,探讨艺术活动的有效开展,引导幼儿发现美、表现美和创造美,近日,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相约大师 共话美育”骨干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活动中,三位骨干教师以“艺术大师”为出发点,挖掘艺术大师作品风格,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规律,设计了一个个精彩的艺术展示活动。金佳老师的《镜头下的蒙德里安》,从蒙德里安的格子和红黄蓝为抓手,以“镜头”为发现的窗口,鼓励幼儿善于观察、大胆想象和创作;王英老师的《刮画想象》,通过人物介绍、视频欣赏、亲身体验等环节,了解了画家里希特独特的创作方式,激发了幼儿利用各种材料进行创作的欲望;司雪君老师的《当康定斯基遇上骰子》,以游戏贯穿整个活动,从康定斯基的英雄部落出发,通过规则的制定,合作设计属于自己的英雄,最终战胜困难,取得胜利。三位老师的教学风格各有特色,将游戏化理念深入到活动中,将艺术大师的作品分析透彻,鼓励幼儿参与、体验、互动、探讨、合作,将美的感受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呈现。

艺术活动的开展要以培养幼儿的艺术素质和素养为主导,使幼儿在成长中懂得美、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本次展示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们美的素养,支持教师更好地向孩子们开展美的陶冶;同时也拓宽了孩子的眼界,提高了他们感受、表达和创造美的能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