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非遗端午,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06-16

五千年华夏文明璀璨独特,孕育了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华士镇关工委、文体科和儿童关爱之家共同举办“非遗端午,我们在一起”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有20多组家庭报名参加,共同感受“非遗”之美。

在中心站二楼多媒体共享室,辅导员黄方照老师——江阴市级剪纸艺术传承人,为大家带来精彩剪纸亲子活动。黄老师首先从剪纸艺术概论、基本剪纸技巧介绍、剪纸作品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丰富了孩子们对剪纸艺术的认知经验。接着,黄老师给合端午主题,向大家演示了龙舟、粽子等图案的剪法,强调了运剪刀的技巧和注意点。最后,孩子们在家长们的协助下,纷纷拿起剪刀,一起感受剪纸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小学员们对剪纸艺术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体验到了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更是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形成了很好的认识基础。

目前,华士已有12个项目进入江阴市非遗名录,涉及民间舞蹈、传统医药、手工技艺、习俗时令、佳肴烹饪等方面,极具华士风土人情和地方特色。华士镇校外辅导总站积极挖掘这一地方资源,打造非遗文化课堂,培养传承小达人,形成辅导站活动品牌。

(供稿:华士镇  赵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