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浓情端午 乐享童年
发布时间:2021-06-15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夏港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小班:情系端午 弘扬传统  

小班教师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各地习俗,让萌娃们知道更多关于端午的典故。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来看看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的“粽子”吧!包个不一样的粽子带回家,送给爸爸和妈妈们一起开心过端午;孩子们亲手制作“小小龙舟”后,还举行了一场“旱龙舟”比赛,体验着别样的民俗文化;漂亮的五彩绳系在手上,希望能带来一年的好运。唱童谣、挂艾草菖蒲、挂彩蛋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

中班:品味端午 快乐分享  

中班的孩子们策划了“舌尖上的美食活动”,一共设置6个区:蛋之舞、步步“糕”升、“粽”意绵绵、“艾”的味道、零食小铺、雄黄祝。

中班哥哥姐姐邀请小班的弟弟妹妹一起参加他们的美食活动,孩子们不仅品尝了传统美食,还亲自体验制作了美食。穿上汉服,佩戴香包,点上雄黄,大家一起互相分享着喜悦、幸福、快乐。

天气炎热,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后勤保障工作贴心到位:爱心护理站为大家提供消暑及救护用品;补票处为丢失活动券的孩子及时补上;休息、饮水处让大家停下脚步歇一歇;忙碌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最好的服务。整个幼儿园飘散着各种美食的香味,弥漫着欢乐的气氛。

大班:玩转端午 快乐游园  

大班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游园会。在游园之前,孩子们分组讨论了游园细则、活动摊位的设置、装饰,并设计了端午游园的门票。各个班级精心制作和准备了各种物品:香包、龙舟、粽子等;设计了端午节传统游戏:打马球、划龙舟等。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每人认领一位小、中班宝贝作为自己的弟弟或妹妹,带着他们进入园内的各个活动点,让弟弟妹妹在游戏中深刻感受幼儿园集体活动的快乐。

通过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美食和风俗,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幼儿园大集体其乐融融的氛围。感知端午,品味端午,玩转端午,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轻松、意义非凡的浓情端午。

撰稿:徐敏红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