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摘得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1

5月21日-23日,新大陆杯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系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由杨建松、孙朝伟、洪甜甜三位学生组成参赛小组,井新宇主任为领队,包军卫、汤仁彪为指导老师,参赛作品《基于工位管理的开放实验自助预约控制系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江苏省特等奖。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大赛邀请了来自省内各院校相关领域的51位专家作为决赛评委,大赛仲裁组3位成员和监督组3位成员对现场决赛进行了巡视和监督。决赛根据作品类别和数量分为17组,以现场答辩形式同步进行。

本次江苏省决赛共有87所高校共计1039名学生的398件作品参与角逐,其中大部分作品是本科院校选送,内容涵盖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等12个大类。电子系的参赛作品属于物联网应用大类,能与这么多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能在这么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本次参赛的指导老师包军卫,在赛后感慨:“任何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次比赛能拿特等奖,也在情理之中。功夫下在平时,厚积薄发,这些年的积累得到了很好的展示。”

洪甜甜是电子信息协会现任会长,参赛归来,她有感而发:“我们得到的回报不仅仅是取得了特等奖,而是每天的我都有新的收获和感悟。在此,特别感谢指导老师包老师和汤老师循循善诱的启发式指导,让我们学会自主提问,主动探究、过程体验,多样化的解决问题,极大培养了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杨建松、孙朝伟两位学生,在此次大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他们来自江阴华姿中等专业学校,得益于中高职衔接分段培养,目前是19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1班的学生。比赛归来,他们非常激动:“比赛结果很让人振奋!虽然备赛过程很艰辛,从初赛到决赛,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是在工作室里度过的,从作品创作,到调试,再到赛前准备,每个环节我们都付出了足够的努力,现在,这一切都值得了。”

大赛获奖,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汗水。电子系以电子信息协会为组织载体,把学科竞赛渗透到教学的全过程,引导学生自主创意、创新设计,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协会培训、活动、比赛坚持规范化、常态化,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提高整体专业技能水平,使学生的受益面逐步扩大。协会的三级会员制度能够很好地实现学习传帮带的作用,让每一位“肯花时间和精力的”会员从零基础了解学习专业知识,一步步把自己培养成为专业好手,管理能手,竞赛选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激励着我们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取得更好更多的成绩。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