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爱在端午,健康“童”行
发布时间:2021-06-10

“五月五,过端午,挂菖蒲,带香包------”随着朗朗上口的民间歌谣,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幼儿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习俗,更好地继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祝塘镇妇联、永昌村妇联与祝塘实验幼儿园师幼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爱在端午,健康童行”主题活动。

活动前,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源和各种习俗;活动中,致和堂中医专家李宗保向幼儿及教师普及了相关中草药知识以及中医药的大师,了解了中医“望、闻、问、切”的诊断方法;随后,瑞德中医徐主任讲解了驱蚊包的功效以及制作方法,在中医专家、妇联主席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认识了中药薄荷叶、艾叶、白芷、山奈、丁香等,并根据中药驱蚊的原理做了驱蚊虫的香囊。最后,在永昌村妇女主任的指导下,孩子们编织着五彩绳,一条条五彩线象征“五色龙”,可以降服妖魔鬼怪,祛病强身,俗称“长命线”,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活动在感恩与欢笑中完美落幕,通过端午系列活动,孩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端午节习俗和传统节日的了解,同时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感知中国传统节日的幸福感,更将中华传统文化扎根于幼小的心灵中。

黄婷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