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浸润书香 品味经典
发布时间:2021-06-09

——长寿实验幼儿园第五届悦文读书节系列活动

五月悄然离去,六月带着希望奔向我们。在过去的读书月里,江阴市长寿实验幼儿园“浸润书香 品味经典”第五届“悦文”读书节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充满着翰墨书香的“悦文”读书节,长幼的教师、孩子和家长一同品味着浸润在书香里的芬芳与幸福。

【教师篇】

读书节期间,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共读一本书:《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开展寻找《身边的智慧》读书征文活动,“好书润心伴成长”教师读书小报评比,书香教师评选等,长幼教师认真参与每一项活动,在一系列的读书活动中品读五彩生活,书写百态人生。读透生活的道理,领悟教育精髓。

【幼儿篇】

读书月期间,幼儿园组织了丰富多元的幼儿读书活动:“同沐书香 悦读共享”图书交换日活动、“书香传递 润泽心灵”图书捐赠活动、“绘本制作 绘出精彩”亲子绘本制作活动、“我是故事大王”幼儿故事大赛……通过活动,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激发了阅读兴趣,养成了与书为伴、喜爱读书的好习惯,孩子们也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收获了自信,体验了成长。

【家长篇】

悦文读书节,教师动员家长也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晒晒你家的悦读角”、“寻找长幼好声音”、“我爱绘本亲子读书小报评比”等,每一组参与的家庭在系列活动中收获了荣誉,收获了温暖的亲子时光。

2021年5月31日,结合升旗仪式,幼儿园举办了“浸润书香 品味经典”第五届悦文读书节“书香家庭”颁奖仪式,活动表彰了书香家庭获得者。颁奖仪式上,书香家庭获得者家长代表张昀泽妈妈向大分享了“家庭阅读”的心得与体会。随后,大四班书香家庭幼儿代表贡书阳作了发言,贡书阳小朋友倡议全体师幼及家长:要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与书一起快乐成长。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月虽然接近了尾声,但我们依旧不能够停下阅读的脚步。热爱读书,与书为伴,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修养、一种生活方式吧!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