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当童年遇见迷彩
发布时间:2021-06-02

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那一身迷人的军绿色,让人无限神往;那英姿飒爽的美和铮铮铁骨的豪气,让人心生敬佩;那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让人热血沸腾!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幼儿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每位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周庄东区实验幼儿园陶城分园邀请到了现役军人叔叔来授课,开展了“我是小小兵”体验活动,让幼儿体验军旅生活的乐趣,强健体魄,锻炼意志。

01起始篇:授旗仪式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6位升旗手慢慢朝我们走来,一个个精神抖擞,慷慨激昂。一颗颗爱国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悄然种下!

   02进行篇:小兵初练

(一)站如松

   站军姿也是一种本领,孩子们双手紧贴裤缝,抬头挺胸,俨然一副小军人的模样。意志力与枯燥的训练项目对抗着,因为心中的军人梦早已悄悄生根发芽!

(二)坐如钟

坐下,起立的瞬间动作,不允许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即便是坐下后也要像站军姿时一样精神,两手要端放在膝盖上,保持抬头挺胸的姿态。

(三)整理内务

   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自我服务意识,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孩子们还学习了叠军被。教官教孩子们叠军被的方法,将被子叠的整整齐齐,像“豆腐块”一样。

(四)军体拳

   铿锵有力的声音,强劲有力的动作,无不展示着孩子们对军人的向往与敬仰。

   03回味篇,同铸未来

   张瀚文小朋友:费语琪,解放军叔叔平时都要干什么呀?

   费语琪小朋友:好像是要站岗放哨,发现敌人,随时准备战斗。

   袁俪菲小朋友:还帅呀,今天我真是太开心了。看见了真实的解放军叔叔。我要把他画下来。

    卞苑杰小朋友:我也要,今天解放军叔叔还邀请我去护旗呢!那面国旗好大呀!感觉真神气!好骄傲呀!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就像是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充满了希望与力量。相信在“我是小小兵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学会的不怕困难、团结向上的品质会伴随小小兵们飞入蓝天,展翅翱翔,为未来注入更多积极向上的能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