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海洋歌神”归来
发布时间:2021-06-02

在遥远的地球北部的一片海洋里,生活着一群无忧无虑的海洋生物。在这里,有热闹的海洋集市、繁华的海洋商场,还有广受大家欢迎的海洋剧院。海洋剧院每个周末都有一次小型演出,每个月末都有一次大型歌舞演出,演员阵容当然是相当豪华的,海洋里的动物们几乎全都赶来观看。

“妈妈,您打扮好了吗?海洋剧院的表演七点钟就要开始了, 我们可不能迟到啊!”小海马心情急切又激动,因为今天晚上有他最喜欢的歌唱家—“海洋歌神”白鲸先生的演出,还是今晚的压轴节目!“好了,好了,来,戴上妈妈给你新买的小领结。”海马妈妈迅速将一个红领结系在小海马的脖子上,然后,两人出门打了一辆剑鱼出租车朝海洋剧院驶去。

海洋剧院今天真是热闹非凡,“海洋歌神”白鲸先生的巨幅海报悬挂在剧院大楼的外墙上,霓虹灯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动感十足的音乐使人们兴奋极了,剧院门口的八爪鱼礼宾们即使有八只手也忙得不可开交。鳗鱼叔叔、海龟爷爷、龙虾大伯、小丑鱼弟弟、水母阿姨……大家都身穿华服,陆续进场。

待大家都入场后,主持人海豚小姐走上舞台,说道:“尊敬的各位来宾,感谢大家的到来。我宣布,演出正式开始!”她的话音刚落,一群火焰一样的鹦鹉鱼与红身白须的美人虾便闪亮登场。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她们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时间过得真快啊!演出很快就进行了一大半,当台下的观众仍然沉浸在舞台上的演出时,只听后排有观众惊呼一声:“什么?歌神白鲸被抓走了?”“啊?”观众席里顿时产生了一阵骚乱,继而大家开始窃窃私语,完全无心再继续观看演出了,一场暴风雨似乎随时会来临。眼看着下一个就是歌神白鲸的节目了,大家终于按捺不住,等到主持人海豚小姐一上台,台下观众就开始吵嚷:“歌神白鲸呢?他去哪儿了?我们要他出来演出!”海豚小姐一拿起话筒,眼泪便止不住了,她哭泣着向大家说明:“请大家安静,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深受大家喜爱的白鲸先生在赶来剧院的路上被人类劫走了!”“啊!”惊讶之后,大家反而不再吵闹了,全都安静下来,剧院里顿时陷入了充满哀痛的沉默之中。

泪水很快模糊了小海马的双眼。他最喜爱的白鲸先生,他的声音是那么动听,他的舞姿是那么优雅,他的为人是那么和善,为什么人类那么残忍,非要把他抓走呢?可恶的人类!小海马再也抑制不住悲伤,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哭起来。“孩子,正因为白鲸先生的歌喉太动听了,舞姿太优美了,我想人类把他抓走或许也是为了听他歌唱、看他表演。人类会像我们一样喜欢白鲸先生的,他不会有危险的,你不要太难过了!”“真的吗?”“真的!”“可是妈妈,陆地是人类的家,大海才是白鲸先生的家啊!他们不应该让白鲸先生离开他的家啊……”“这……”海马妈妈无言以对,只能遗憾地叹了口气。

此后的半年里,没有了歌神白鲸,海洋剧院的生意冷冷清清,但是为了怀念白鲸先生曾经带给大家的美好时光,剧院门口还是挂满了白鲸先生的海报和照片。在大家的心中,他永远是最受欢迎的歌神,谁也无法取代。

有一天,小海马路过海洋剧院时,突然听到剧院的广播里正在播放着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白鲸先生回来啦!三天后,他将重回剧院为大家演出。没有比这个消息更令人激动的了!小海马热泪盈眶地听完了广播里的消息。原来,人类抓走白鲸先生后,将他偷偷贩卖到了一个遥远的东方国家的海洋馆里。由于白鲸先生的表演非常出色,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后来,动物保护协会的人知道了白鲸先生的经历,发起倡议,希望政府组建一支专门的队伍护送他回家。这份倡议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的大力支持,很多志愿者还自发加入队伍,护送白鲸先生回家!

歌神白鲸归来后的第一场演出可谓盛况空前,这一次,白鲸先生不仅为大家演唱了优美动听的歌曲,还给大家表演了他在陆地学的“海草舞”呢!小海马一边观看着表演,一边幸福地笑了。他想,白鲸先生的经历真令人感动啊,感谢那些善良的人,让我们在海洋里有一个如此幸福的家园。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