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难忘那个午后
城中实验小学(东区)五(2) 曹语岑
发布时间:2021-05-21

在我的身边,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早已忘却,有的正在渐渐淡忘。唯有一年前的那个午后的一件事,教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个春光明媚的中午。午饭后,我和几个同学在学校花园追逐玩耍。要知道,那是我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可是,不知怎的,我的新鞋鞋带老是松结,害得我几次差点摔倒。我也尝试着系了几次,都没成功,于是,只好将鞋带胡乱地塞进鞋帮里。

正在我们尽情嬉戏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柔美的声音:“曹语岑,你的鞋带拖在地上了。快系好。不然会绊倒的。”我转身一看,啊,那不是我的语文老师吗!

事情来得很突然,我不知所措,只能尴尬地楞在那儿。这时,老师轻轻地走了过来,嗔怪地说:“都四年级了,怎么还不会系鞋带?来,我教你!”说着,老师就弯下腰,让我伸出鞋带拖地的那只脚。我更加不知所措了,急得抓耳挠腮。为了让我看得清楚,她索性一屁股坐在草坪上,给我做起了示范动作。我原想,她会很快做完示范的,可谁知,她边做还边说:“曹语岑,你看好,先把两根鞋带提起,然后交叉,再将其中一根从另一根下面翻过去,然后两根拉紧,打好底结。这是第一步。”老师抬起头,笑着看了看我,继续说:“曹语岑,第一步是打基础,第二步才是关键。看好,先把两根鞋带对折,然后相互绕圈、打结、再用力一拽。这不,一个美丽的蝴蝶结就系好了!”

我低头一看,嘿,还真好看,从未见过这样漂亮的蝴蝶结!我心里一高兴,便情不自禁地冲老师莞尔一笑。

   老师见我开心,便拍了拍我的新鞋,笑了笑,望着我说:“曹语岑,来吧,试试看!”

   此时此刻,我已不再紧张。就像女儿接受慈母吩咐一样,坐下,按老师教的方法学了起来。尽管不是很利索,有时还要出差错,但在老师的一次次纠正和帮助下,终于学会自己系鞋带了。内心别说多开心呢!

我们俩面对面地坐着,老师看着我,“曹语岑,你真棒!下次玩耍,你就不用担心踩鞋带了。你就会跑得更快了。”说着,呵呵一笑,立起身,挥手而去。而我,却站在那里傻笑了好一会,才从喉咙里蹦出一句:“老师,谢谢您!”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是,那情那景还时常浮现在我眼前。至今,我仍然仿佛觉得:那天,语文老师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和那长发飘飘的背影,在我心里,都如同我妈妈一样,特别和蔼可亲,温柔甜美!

我要把这母爱般的慈祥的身影永远珍藏在心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