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学党史 明大志 “童心向党”浸书香
发布时间:2021-05-12

日前,宗言村校外教育辅导站书声朗朗,周庄镇首批市公益阅读推广人缪秋云正在这里带领着村民和孩子们阅读红色经典,感受爱国爱党情怀。这次活动也开启了宗言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亲子阅读课堂”的序幕。

课堂上,缪秋云首先由陆游的名篇《示儿》一诗说起,讲述陆游一生励精图治、报效国家的爱国情怀,引导孩子从小满怀爱国爱党壮志、努力学习文化知识。

接着,缪秋云把重点转向学生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向孩子和父母重点讲述了红领巾的由来和传承,讲述了革命战争中关于红领巾的英雄故事以及和平时代红领巾的精神传承,教育孩子从小要懂得红领巾的历史意义、知道红领巾的佩戴方式、了解少先队员肩负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年先锋队员。缪秋云生动活泼易懂的讲解,得到家长孩子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宗言村利用校外教育辅导站,并结合公益阅读推广人,开展“学党史  忆党恩”亲子阅读活动,带领孩子翱翔在红色书海,让广大少年儿童在红色经典阅读中汲取营养,感悟党恩,凝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奋进力量。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