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青春五月 畅享于门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5月9日,申港街道于门村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和母亲节的同时,联合村关工委、团委、妇联,开展了“青春五月 畅享于门”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少年致敬劳动者,感恩母爱,传承五四精神,闪耀青春之光。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五四微电影《重逢》。影片以2020年6月15日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中牺牲的戍边战士肖思远为原型,展现了青年一代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观看过程中,青少年们被英雄伟大的事迹深深震撼,专注的目光,坚定的眼神,肃穆的神情,纷纷沉浸其中。相信他们从这部影片中汲取了力量,也从肖思远身上学到了年轻人身上的那股精气神。

今年以来,于门村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阳光学堂”年度学习主线任务。为检测、激励学员们的学习情况,活动还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对于“中共一大”“南昌起义”“遵义会议”“百团大战”“渡江战役”五个方面的问题,学员们踊跃抢答,温故而知新,更好地学习巩固了党史知识。

妇联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为墙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艳上色,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树立他们增强热爱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

有一种爱,不求回报、无私付出,这就是母爱。在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将亲手采摘的水果送到了妈妈面前,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一颗颗饱满的果实,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无不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通过此次活动,于门村的青少年汲取了青春力量,感悟了劳动之美,更懂得感恩之道。下一步,于门村阳光学堂将一如既往把“德智体”全面发展作为课外辅导站的宗旨,进一步推进“红色”党性知识学习,“蓝色”法制观念培养,“绿色”勤文化,“银色”孝文化,“橙色”家文化等多元并进,让于门村各项工作驶入“快速车道”。

供稿:于门村关工委曹锦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