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陪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好的礼物
发布时间:2021-05-12

你第一次睁开眼睛,她对你微笑;你第一次哭泣,她为你擦干泪水;你第一次跌倒,她轻轻拉起你的小手……她,就是母亲!

初夏五月,感恩时节。近年来,申港街道滨江村、江南社区关工委已连续3年开展“我们在一起”暖心计划之失独家庭关爱项目。为进一步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让辖区内的母亲们得到精神上的慰籍。

5月9日,滨江村、江南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浓情五月天 我们在一起”主题活动,用爱和微笑,用真情和暖意,为母亲们尽上一份心意。在滨江村党总支书记宋桃英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携带准备好的鲜花和蛋糕,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家庭,宋桃英一行都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等情况。一点小小的关心传递着浓浓的情意,让失独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让她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陪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好的礼物。为进一步引领广大父母读懂孩子内心的世界,营造和谐的亲子关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在逅·江南公益书屋,临港开发区家庭阅读推广人缪美媛老师向与会村社干部和志愿者解读《陪孩子终身成长》一书,引导父母进行自我观察和反思。

缪美媛老师指出,作者樊登在《陪孩子终身成长》中建立起亲子教育的三根支柱:无条件的爱、价值感、终身成长的心态。无条件的爱,为孩子提供幸福和勇气;价值感,让孩子有内驱力去创造成就;终身成长的心态,是一切美德背后的美德。

关爱母亲,关注家庭和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节日期间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如何科学、正确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受到很大启迪,受益匪浅。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