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飘扬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1-05-12

五月的华中校园,鲜花盛开,草木葱茏;华中的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10日,华士实验中学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五四运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校团员青年和领导、老师齐唱国歌,用国歌声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对光耀千秋的“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姜滇,德育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庞永清,学生处张威主任,学生处副主任何伟,团委书记周建华等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隆重颁奖,以此形式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和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伟大“五四”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实践中去。

颁奖结束,为纪念五四运动,少先队代表给大家呈上了《献礼 五四》朗诵节目,慷慨激昂的诗篇激荡着团员青年的心灵,抒发着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豪迈情怀。

活动的第二个议程,党支部书记姜滇校长为全体团员青年作“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课报告,此报告让在座的每个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奋斗的青春攻坚克难,用乐观的青春点燃激情,用奉献的青春收获未来与成长,珍惜短暂而宝贵的青葱岁月,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

随后,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带来了诗歌朗诵,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希望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用心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爱国爱民的崇高追求、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引领团员青年树立对马克思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歌声嘹亮,久久激荡,照亮团员青年前进的方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最后,全体团员在团支部书记代表刘惠君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共青团员的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会场里回荡着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仿佛又让在场的共青团员回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屠钦文,片:姚卫华)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