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颂党恩 传家风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进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社会氛围,澄康路社区于2021年5月10日开展“颂党恩、传家风” 思廉日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思廉日主题活动由社区第十一支部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训故事。周恩来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大公无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虽身居高位,但从不搞特殊化,从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谋取半点私利,也不允许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利用特殊身份谋取利益,更不让亲属的家事影响国家的大事。他严管厚爱 不搞特殊,给晚辈定下十条家规。周恩来曾说过,“我身为总理,带一个好头,影响一大片;带一个坏头,也会影响一大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不仅是对亲属的严格要求,也是对亲属的厚爱。支部还为党员准备了“廉在心中”的学习笔记本,要求党员同志继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打铁还要自身硬。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支部还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重温在抗日根据地建设中的大生产运动历史,实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目标,还培养了一大批的专业人才、党员干部。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党建设新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内核动力。                                    

通讯员: 喻伟莉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