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文林富昌幼儿园:平安“童”行,遇震不慌
发布时间:2021-05-11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普及防地震知识,强化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逃生疏散的程序和路线,5月10日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有效地开展,该园在演练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各班教师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熟悉并学习应急避震和自护自救措施的方法,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

上午10点,随着应急避险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教师迅速到位,组织幼儿双手抱头立即寻找“安全三角区”,躲到就近的桌子旁、钢琴边、教室墙角等进行紧急避险。第二遍警报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一边双手抱头,一边从安全疏散路线往户外安全场地撤离。到达撤离点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

演练后,安监办负责人王译旻老师肯定了大家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并再次强调地震中逃生自救的重要性。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再次落实了该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且提高了大家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师幼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