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牢记5.12 防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指缝太宽,光阴太瘦,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转眼间,又到了5.12,一个让亿万国人哀恸的日子。光阴已逝,那帧,那一幕,感觉还在眼前!那一段历史也成为记忆里最沉重的伤痕、最惨痛的教训。2021年5月10日,临港实验幼儿园以防震演练的方式,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老师带孩子们一起回顾历史,感受灾难带来的冲击,使孩子们认识到进行防震演习的重要性。同时,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地震避险时的求生姿势,带孩子们认识了最关键的地震活命三角区,以及进行安全疏散时的防护要领。

5月10日上午9点30分,警报拉响,防震演习正式开始。在听到警报声后,孩子们立马停止正在进行的活动,迅速进行紧急避险。孩子们将身体尽量蜷缩、卧倒、蹲下,躲避在桌椅下面,一只手捂住口鼻,另一只手抓住固定的物品,还有的宝贝双手护头呈蹲坐式,躲避在构成三角区的空间里。

“主震”结束听到疏散信号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从教室的不同出口有条不紊地向安全地带疏散。孩子们一个紧挨一个,下楼时快速而有序,连小班的弟弟妺妹们也能够又好又快地进行疏散。

在大家的努力下,本次演习仅用时2分53秒便完成了所有人员的疏散,真正做到了紧而不乱,快而不慌!疏散完毕,各班班主任清点幼儿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师生离情况。缪老师首先表扬了全体幼儿面对突发情况时沉着勇敢的表现,然后厘清本次防震演习的意义,最后提出美好祝愿,希望所有宝贝都能健康安全、快乐自由地成长!

灾害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防范在先。作为未来的新一代,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进行自救和逃生的本领。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