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鼠老大的发财梦
发布时间:2021-04-29

鼠老大最近很郁闷,因为他做生意赔了本。低价买来的南瓜种子,因为一场大雨全部都发了芽,卖不出去了!因此,鼠老大着急了,他真的很想赚钱。

于是,鼠老大派出他的三个手下─独眼鼠、独耳鼠、无尾鼠,去市场调研。这不,一个月过去了,到了他们向鼠老大汇报成果的时候了。“老大!老大!发财的机会来了!”他们三个异口同声地说。“快说,快说!”鼠老大迫不及待地催促道。“我说,我说!”独眼鼠作为代表赶紧凑上前,眉飞色舞道,“老大,以前我们做的生意都是实物买卖,看得见、摸得着,但是,我们认为以后要做更高级的生意,叫金融贷款服务。这是我们从人类那里取的经,人类搞这一行的都发了大财了。”“哦?说来听听!”“咱们可以用手里的钱做本钱,借给急需要用钱的人。当然,这钱可不是白借的,他们要付给我们手续费、保证金、利息等等费用,而我们可以啥也不干,只是用钱生钱……”“哦!如果借钱的人不还钱怎么办?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老大,您别急,要是他不还钱,那他肯定要摊上‘大事’了,到时候您就交给我们三个处理吧!”

鼠老大觉得这个买卖很不错,不过当务之急是要去找合适的“ 客户”。三个“业务员”立刻在森林里到处寻找起潜在客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客户说来就来。

小黄牛想去农业技校学习技术,但是爸妈不支持,因为他们想让小黄牛学习医术去当医生。这个消息传到了独眼鼠耳朵里,他心中窃喜,马上找到小黄牛,对他说:“小黄牛,我们公司专门给您这样的年轻人提供机会,我们收最低的利息,就是为了帮助你去圆梦。等你学会了技术,挣了钱,再把钱还给我们,两全其美啊!”小黄牛听后很高兴,于是从独眼鼠那里借了5000元,可扣除了1000元的手续费后,他实际上只拿到4000元,但是每个月的利息仍然是按照5000元的本金计算。不过小黄牛被独眼鼠说得晕头转向,稀里糊涂地拿了自己的身份证签字画押了。

独耳鼠也不示弱,他打听到孔雀小姐想去拉个双眼皮,然后竞聘森林里的舞蹈演员,可是她就是缺这笔手术费。于是,孔雀小姐在独耳鼠花言巧语的劝说下,也从他那里借了2000元。

无耳鼠更厉害了,他直接贷出了20,000元的单子,“嘿嘿嘿,这个傻狍子,这回可被我套牢了。”看来,是狍子向他借了钱。

一个月过后,三个手下都给鼠老大上缴了当月的利息,鼠老大喜不自胜。两个月、三个月,眼看着客户越来越多,利息也越来越多,鼠老大开心道:“这森林首富非我莫属了。”

到了第六个月,狍子因为利息越滚越多,实在没有钱交给无耳鼠了。于是,他请求无耳鼠暂缓两个月还款,没想到无耳鼠竟然拿着违约金和迟延履约金的账单找到了他。“啊?怎么又多了这么多钱?”狍子一下子傻了眼。“对啊,我们当初签协议的时候可写得一清二楚啊!你要是不还钱,我就把你扭送到森林监狱里去!”无耳鼠恶狠狠地说。狍子吓得浑身直哆嗦。情急之下,他只能走下下策了,他知道邻居梅花鹿家里有钱,于是趁着夜晚大家熟睡之时,偷偷潜入梅花鹿家中,装了一袋子钱准备逃跑,却被夜间执勤的警察猫头鹰逮了个正着。猫头鹰警察了解了狍子盗窃的原因后,说道:“难怪最近森林里治安不好,发生了多起抢劫盗窃案件,很可能跟鼠老大他们的高利贷有关系。”猫头鹰警察告诉狍子,鼠老大他们的高利贷利息超过森林里约定的借款利息的十几倍,完全有理由拒绝返还这部分高出的巨额利息,但为了还钱盗窃实在不应该。

随后,森林里很快召开了一场普法大会,题目就是“严厉打击非法高利贷”,还列出了高利贷的一些常见招数。孔雀小姐和小黄牛等如释重负,终于不用被那些阴险的老鼠恐吓了!他们打算早日把剩下的钱还清,以后再也不借高利贷,再也不上他们的当了。这边,鼠老大气得牙痒痒,他的发财梦又一次落空了。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