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顾山镇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春光明媚,万物更新。为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激励先进,4月14日,江阴市顾山镇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镇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镇党委副书记王新龙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委员陆明洪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镇关工委全体成员、各行政村(社区)行政负责人、各校外教育辅导站负责人、中小学相关领导,受表彰对象以及部分志愿者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顾山镇党委、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其作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一个重要方面常抓不懈。镇关工委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从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建元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获悉:去年,该镇关工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关心下一代工作。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法制宣传教育、失足青少年结对帮教、网吧监督、青工教育、中小学生暑期及假日校外教育管理等社会关爱活动有机整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到目前为止,顾山镇已建成校外教育辅导总站1个、村(社区)辅导站15个、家庭辅导站2个、彩虹课堂2家。民企关工委47家,稳步推进了民企关企关工委提质扩面“三年行动计划”。该镇关工委基层组织的阵地建设、班子配备、“五老”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关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年,顾山镇根据新时代、新形势尤其是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如何扎实开展好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建带动关工委建设、尤其是民企关工委建设,开展好“一企一特色、一村一品牌”活动,进一步办好校企共建的企业校外辅导站、彩虹课堂在数量上要有新的增加、质量上有新的提高。民企关工委要确保大企业全覆盖、中小企业广覆盖,新建民企关工委34家,并要在完善机制、丰富内涵、办出特色、增强吸引力上下功夫。认真实施对青少年中弱势群体的关爱帮扶力度,继续办好青工讲座,大力开展捐资助学、扶孤助残、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紧跟新时代步伐,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自身建设,反骄破满,再接再厉,力争全镇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更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期间,该镇还对经过层层评选出来的8个校外教育辅导先进单位、1个家庭教育辅导站、6个校站先进单位、3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江阴市顾山镇关工委报道组:  谈荣春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