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方寸间 永恒的精神——西大街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票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方寸之间尽显天地,方寸之中自有乾坤。邮票是时代的一扇窗口,包含着丰富的文化信息,从中可以了解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感知一个时代的脉搏。小小的一枚邮票,承载了多少红色的力量?为了让青少年接受生动的党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情感,4月15日,西大街社区妇联、关工委校外辅导站组织辖区内南菁中学暨阳校区初一学生来到社区“红色驿站观看“方寸间 永恒的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票展。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见证了历史时代变迁的方寸记忆。此次邮展共分《百年奋进筑辉煌》、《长征颂》、《长城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改革开放40年》、《清正廉洁》等主题10个主题,共计20框作品。活动中,首次参加“红色驿站”党史学习的青少年学生们一脸惊奇与激动,对红色邮展充满兴趣。一张张小小的邮票诉说着革命故事,展现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百年光辉历程……青少年们仔细聆听着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述,孩子们求知的双眼随着志愿者的讲解在方寸间移动,并不时提出问题,现场氛围热烈。青少年们近距离地鉴赏邮票、品味邮票,走进一枚枚精致邮票背后的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光荣历史和祖国伟大成就,感受方寸之间的无穷乐趣,也更加坚定了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顾亚华同志表示,在青少年们中间开展党史教育,能够让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接力和发扬好永恒的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使青少年逐梦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受到爱国主义思想感情的熏陶,同时也增长了集邮文化知识,进一步懂得了邮票虽小,却蕴含着无限的知识力量,在方寸天地间受到启迪和教育。

附图:

 

                              澄江街道西大街社区妇联、关工委校外辅导站

                                         袁玉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