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区”动游戏 “域”见智慧
发布时间:2021-04-15

一区一风景,一域一奥秘。区域活动是幼儿自由探索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是一种灵活多变、可自主发挥的“微”教育形式。在践行《指南》与课程游戏化的探索之路上,祝塘实验幼儿园的每一位教师努力成为孩子的追随者,追随孩子的目光,追随孩子的兴趣,让孩子成为真正的主人。为推进我园区域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区域活动对幼儿的积极作用,给予幼儿更多的有效互动、自主学习的机会和空间,促进每位幼儿健康快乐、富有个性地成长,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区’动游戏  ‘域’见智慧”系列教研活动。

活动前一周由园内名师:江阴市学科带头人徐惠芳、江阴市教学能手黄婷、蒋瑛莹三位老师进行区域活动展示,三位教师将自然资源中的“土豆、蚕豆、风筝、黄瓜”巧妙地融入到每一个游戏区中,她们把一角一落的美好留都给了孩子。丰富的游戏材料、开放的游戏环境,科学的组织指导、有效的活动评价,活动层层递进,留白恰到好处。为了使辐射入心、入脑,随后结合区域展示开展了大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第一环节由三位展示教师分别围绕“互动、材料、评价”等关键词,对本次展示活动进行解读;第二环节,老师们关注实践,聚焦问题,对活动进行了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第三环节,大家分成三个组,结合关键词“互动、材料、评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由碰撞引发了系列反思,又通过现场模拟、材料链接、案例分析等形式,在思辨、提炼、梳理中把整个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业务园长陈军从教师专业成长角度进行了总结,建议老师们要具备儿童视角,要突出“儿童在前、教师在后”的理念,充分链接《指南》关注幼儿年龄特点进行深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引发高质量的师幼互动,从而推动幼儿的学习与发展。

此次区域研讨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解决了区域活动中的实际问题,帮助老师找到了区域活动和班本课程有机融合的方法和路径。前行路上,老师们将一起携手凝聚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在课程探索的雾影中逐光起舞,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和幼儿一起共成长,助推幼儿游戏发展水平再攀新高峰。

徐惠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