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周庄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爷爷奶奶来喝茶”祖辈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乡村幼儿园的家庭教育队伍中,爷爷奶奶也是主力军,陪伴孩子的成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在这过程中,祖辈遇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的难题。“爷爷奶奶来喝茶”是江阴市周庄东区实验幼儿探索家园协作新模式的一个途径,利用放学接送前的1个小时,班主任教师组织祖辈家长畅聊育儿话题,为爷爷奶奶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积极询问的平台,架构起了全立体的家庭教育网。

在活动中,老师和爷爷奶奶面对面对话,让他们近距离地了解幼儿园的活动、知晓孩子近期的表现及需要关注的地方等。老师们还陆续为爷爷奶奶“支招”: 用提前约定法,约定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解决了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的问题;用替换材料法,用画板、积木、拼图、图书,替换孩子离不开的手机;用温和而坚定的方法,替代强硬的命令……通过家长反馈,“爷爷奶奶来喝茶”活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许多爷爷奶奶们表示,这样的沟通方式挺有意义,能切实帮助祖辈了解孩子,解除困惑。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