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血脉,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为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幼儿的自信心,给幼儿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华士镇关工委组织开展幼儿讲红色故事比赛。首场海选在华士中心幼儿园举行。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以及活动的筹备,孩子们的参与度极高,华士中心幼儿园每个班大多数孩子都报名参加了比赛。

这次的讲故事比赛,孩子们的准备都很充分,有的讲述的是小英雄的故事,有的演绎的是经典童话,有的孩子的故事是自编自演的。在比赛中,孩子们各个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观众们都被小选手们丰富多样的面部表情、夸张可爱的肢体动作深深地吸引住了,孩子们将小猴子、小熊、小蝌蚪等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出色的表演时而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时而又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现场的老师和孩子们都沉浸在愉悦的氛围中。

 这次讲故事比赛彰显和发扬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孩子们收获了很多,走进历史,了解抗日名将的感人故事,知道民族小英雄的光荣事迹,孩子们对英雄人物充满深深的敬意。

据悉,华士镇各幼儿园海选结束后,将举行全镇幼儿讲红色故事比赛,将在全镇掀起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童声齐颂党建百年”的高潮。

 

(供稿: 华士中心幼儿园  徐红 )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