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诵读红色经典 唱响时代旋律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周庄镇金湾村关工委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亲子阅读活动。

红色的记忆,是永恒的丰碑;铿锵的誓言,是心中的颂歌。在亲子诵读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集体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和赵一曼《滨江抒怀》。领读的老师讲解了诗中包含的深刻内涵寓意,增进了大家对党和革命的深入了解,坚定了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紧跟党的脚步的坚定信念。

活动现场,大家交流了阅读心得,金湾村关工委赠送了家庭阅读书,希望他们多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优良家风。

活动还聘请了村里的抗美援朝老兵给孩子们讲述他的革命故事,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久久不能忘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所创造的新生活,发奋学习,珍爱和平,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自己的优秀成绩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阅读让红色文化融入青少年心灵,培养了广大青少年和村民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责任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