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传统文化塑品格 经典书香润心灵
发布时间:2021-04-13

农历书中曰:“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洁显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齐,故名也。”清明节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同时它也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这一时节万物“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郊外踏青春游与行清墓祭的好时段。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给孩子们继承历史文脉,弘扬传统文化,使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心灵生态,4月10日,立新社区关工委携手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邀请了江阴党校吴季红老师给辖区的未成年人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关于清明节气的传统文化课堂。

吴老师用详实的图片,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孩子们介绍了清明的起源、气候特征、民俗活动等,让孩子了解了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凝聚着民族的精神。

立新社区关工委将继续开展二十四节气微课堂系列活动,让未成年人在传承优秀节气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厚植传统文化之基,乐享节气文化之美。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