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法护青春 父母同行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0日下午,立新社区妇联、关工委联合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开展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特邀振强律师事务所符豪浩律师授课,有30多位未成年人家庭来参加学习。

讲座以通俗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围绕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大保护,为大家讲解《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让未成年人和监护人知道有哪些合法权益以及当权力受到侵害时,如何能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如何发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必须向公安机关报告。从“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谁来报告、什么情况要报告、怎么保护未成年人”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符律师不仅用专业知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还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到底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符律师还给学生提出法律小常识类型的问题,以互动的方式,帮助学生加深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使未成年人和监护人懂得了违法和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而树立遵纪守法和防范违法犯罪的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能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